09-04
04

蝴蝶结



    两年间我放弃了多少,保留了多少。现在是不是该停停脚想想从前,想想该往哪里走。


    昨天想起了张小宝,上学那会我就是他的fans。于是开始找他的歌,拿来年历谱,一下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我没听过的歌。挑了一首《蝴蝶结》来听,随着前奏的钢琴曲我抑制不住心口蓦然的震撼。这首久违的歌,原本它十五年前就在那里了,在十五年后的今天我才突然翻出来听,像是运命一样,它等候在这里多时。


  这才发现原来十五年并不长,弹指一瞬间。而人的容颜变会老,心境会黯然。有人说:人是会变的。是的,人是会变的,待到记忆模糊时,再把那些昏黄的老照片翻出,掸掸灰尘继续翻阅——可能你会发现原本悲伤的事,后首确是那么美好;原本快乐的事变得那样苦涩;原本你以为今生她就是你的,结果这辈子都再见不到了。


   最常上演的肥皂剧,最俗套的台词,都是爱人之间说着来世再见。其实意思是说把今生的遗憾寄托来生。来生还要爱你。也许你不会相信,你不觉得吗?今生是不是弹指一瞬间?佛家说:因果看三世,不能论一生;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那么我想这样的结局未必是坏的。
    
  

   上天把美艳给了蝴蝶,所以花间有蝶舞。可谁又都知道它过不了一季。人们把这种美好的样子留住,徶在发间。这就是蝴蝶结。

[本日志由 blurxx 于 2011-01-10 09:47 PM 编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梦中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6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