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
02

腾讯QQ到底有多牛X?

 珊瑚虫作者,北京理工大学的陈寿福刚刚获得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就有无数的支持者要联合起来"杯葛(B0yc0tt)"腾讯。请原谅我用了"杯葛"这个词,因为我认为,它在某些时候显得不可取代。
看了以下的数据,你就会明白腾讯有多么强大了。我想,百度的IM向腾讯挑战没什么胜算。

      来自腾讯2007的Q4报告与年报(英文版,PDF)为我们展示了这样一个无敌的"赚钱机器"有多么强大。而一位专注于亚洲国家互联网行业研究的CEO:Benjamin Joffe,对此做出了如下的总结(原文为英文,我这里翻译、整理了一下):

活跃用户:3亿
这是一半以上的中国网民
这是美国的人口总合
收入:5.23亿美元
这是Facebook的四倍(Facebook为1.5亿美元) - 这是中国人民的力量(不许联想!)
这是从IM和虚拟社区、虚拟装备中获得的直接收入。(美国的女孩是不会花钱买一件只能挂在屏幕上的"性感睡衣"的,所以Benjamin建议《经济学家》等媒体能从硅谷爬出来看看太平洋的这一边)
营业利润:2.24亿美元
Facebook去年亏损了5000万美元
收入来源
互联网服务(虚拟商品、网络游戏):3.44亿美元,66%
移动业务:1.10亿美元,21%
在线广告:6700万美元,13%
女士们,先生们:QQ的在线广告之赚到13%的利润,而MySpace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于广告!可怜的MySpace......我不忍心称互联网服务为"虚拟商品",因为它们已经是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了。
归纳起来很简单:

中国人会花掉半个月的工资买一件QQ秀的衣服,也不会去花钱享受Flickr的服务。我不想讨论这些服务彼此谁更有价值,只怕因此而帮了倒忙。
中国人喜欢在一棵树上吊死。在中国,喝脑白金的人往往会喝一辈子脑白金。(当然,QQ比脑白金那是天壤之别,我只是打个比方)
当然,我也非常不喜欢那些动辄问候马化腾家人的人,毕竟这样显得很没素质。

无论如何,这就是中国互联网的现状。不过Benjamin甚至还建议Facebook和MySpace学习QQ出售虚拟商品。当我看到 "Facebook / MySpace and others also have a largely untapped market: digital goods."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怀疑这哥们在亚洲呆太久了。

JOKE:当然,我个人是非常希望腾讯这架赚钱机器能跨越太平洋登陆美利坚,去美国人民那里赚点银子回来报效祖国。


"冒着生命危险"的题外话,就不输出到RSS了:我看了在Digg的两篇关于杯葛xx会的文章都made popular了(也就相当于上了报纸"头条"),感到很心寒。不过有几段评论我觉得可以引用一下:

If you want to do your part, B0yc0tt the sponsors:
The Coca-Cola Company
Atos origin
The Eastman Kodak Company
GE
John Hancock
Johnson & Johnson
Lenovo
McDonald's
Omega
Panasonic
Samsung
Visa

After the B0yc0tt of the 0ly**pics in 1980 for the Russian games after the invasion of Afghanistan it's fairly clear that a B0yc0tt really only impacts the athletes. Still, given the massive investment that the Chinese have made into these current games this may in fact finally be a good time to do this if we want to make our displeasure known.

"The sportive, knightly battle awakens the best human characteristics. It doesn't separate, but unites the combatants in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It also helps to connect the countries in the spirit of peace. That's why the 0ly**pic Flame should never die."
-- Adolf Hitler, commenting on the 1936 Berlin 0ly**pic Games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QQ 腾讯
相关日志:
评论: 1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24
回复回复虾米[2008-04-07 09:58 AM | del]
一步一卡,腾讯要跨。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