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
10

房市限购令是无能的体现



    最近在楼市调控中再次强调的一个主要内容竟是限购,特别是国庆节前中央有关部委重申的那五条,其中就有一说是再一次对有些城市房屋供求矛盾的,要实行限购。最近在报章上也看到有许多城市开始发布楼市“新政”即限购商品房一事,看了让人很不理解,这是计划经济的新的商品供应?这商品也太大了,却还要限购,说明现在有钱人太多,最终却不得不限购。应该说限购商品房真是有点太可笑、也太可怕!

    可笑的是,限购曾是被我们不屑的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那么我们是否是在走回头路?对于限购商品房一说,或许是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无奈之举,可是说白了这也是无能之举啊!这里面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在这里就不再细说了,因为这一年来都说的太多、人们关注的也太多,连普通百姓也都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再说明白一点的那就是,楼市调控主要就是要调“和谐”、调“民怨”。民怨是什么呢?实质就是社会的分配不公!有民怨,社会怎能和谐?再说那“差别化信贷”倒也不错可另一方面又限制了谁?反正是有钱人不在乎,完全可以全额付款,而那些大多数的中低收入人群连首付都很难承受的人怎么办呢?

    可怕的是,有钱人太有钱,你不让其买房、不让其投资,这钱往哪儿去?有没有给出路?如果不能给出一条投资的道路,这些有钱人就有可能把这世界给搅和了!不是有报道说的某某炒房团到了某某城市,甚至到了一些发达国家去炒、去收购房产吗?在中国,应该说这也是发展着的中国所出现的“自然现象”。房地产的兴起和发展,也是反映了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里也都曾出现过这种状况,只不过是规范的不同结果也不同而已,规范的好,则引导、发展的顺利,规范的不及时或不好则会终偿恶果,甚至出现经济崩溃。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只顾眼前、只求短利而不顾长远,这都是很可怕的。

    有些问题光靠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终是越堵越乱、越堵越难堵,人们形成了一种逆反心理。就象楼市调控有些地方越调房价越高、越调控买房越象是买菜一样疯抢,为什么?这就是一种逆反心理,更是因为没有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和真正地动起真格的来落实。急功近利也是发展过程中的一大忌,一些地方为了卖地,为了快速“求发展”而违背经济发展规律这种苦果也已开始显现。劳民伤财的事也不断出现,有些城市新建的楼房十几年甚至才只有几年的寿命,就大批地又被拆除。发达国家的建筑越老越值钱,可我们的建筑不到二十年就成了垃圾。GDP上去了,可其成本也就太高了。

    要承认,普通百姓不是有钱都去抢购商品房,造成市场供求矛盾,而是他们没有钱去买商品房,楼市就是有钱人的市场,限购是限不住的,还不如大大方方地让那些有钱人去买去。我们的政策、我们的制度建全起来,完备税赋努力缩小贫富的差距,把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解决好,让有钱人去博弈、去买房去活跃市场又有何妨?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3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