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
30

幸福不是说有就能有的

      人有两大本性:一是无限制的追求快乐;二是害怕突然的死亡。

      细想来确实如此,所有人都在追求更多,但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有一万的人想要十万,而有十万的人会想要一百万……古然常讲一个度字,“过则为灾”也是这般道理,但人永远都没有知足的时候。

      第二条也是如此,中午经常去一家小吃部吃饭,每次看见煤气罐放在我面前呼呼的冒着火,我总是隐约的觉得不安,或是坐得比较远些,或是打包回去吃。其实真要有事,那家的店主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再来,从种种的电影里面就可以看出来,《死神来了》《电锯惊魂》《生物危机》等等。倘若灯光温暖,家人陪伴,生老病死倒也无妨,但害怕是突然没有预料性的。

      从上述两点可以看出人的本性,自私贪婪、胆小懦弱。

      国外有人分析说,合理满意的收入应该是:1.收入是支出的三倍,好比你一个月花1000块,那么你的收入应该是3000。2.和同行业者的收入基本持平。但这条规则在中国就房价、医疗方面变得不堪一击。

      现在市区内的新盘基本6000以上。就连二手房都5000以上,还指不定那房龄是多少年的。今年房价比去年又涨了1000,要是买个70平等房子相当于无缘无故又要多掏7W。大半年辛辛苦苦白忙了,而且长春这个二线城市涨是必然的,明年还会涨,在房价面前自己显得太渺小了。

      再来就是别生病住院,这个我深有感触。监护室按天收费,一天下来N多种费用,这个检查那个检查,做个磁共振要1000块钱,打个吊瓶按照个数收钱,连吸个痰都200。弄个大病还不一定能治好的,一天几千块钱你说你是看还是不看,要是自己还好,索性就不看了,要是家人呢。为了看病弄得倾家荡产的有都是,倘若只有百八十万的身家,平时觉得还算潇洒,但来场大病就得下去一半,拖个一年半载,直接变成负债的穷人。

     有人说穷开心,但今天的社会让人极其没有安全感,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赚多少钱都不算多,不然房价医疗其中任意一样面到你面前都能压死你。

     朋友跟我说坐禅,他每天打坐半个小时,让头脑渐进空白,什么都不想。还有就是多吃斋,适当禁欲。或许我这该试试。既然烦恼无法解决,那么只能不想不闻。

[本日志由 blurxx 于 2011-04-30 11:28 AM 编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幸福 人性 房价 医疗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21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