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02

Apache安装出现“No installed service name Apache2”及解决

   继续咱的Linux架站之旅,今天尝试安装了一下Apache服务器软件。首先进入Apache网站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下载最新版本的Apache(我这里选择的是:Win32 Binary including OpenSSL 0.9.7m (MSI Installer): apache_2.0.63-win32-x86-openssl-0.9.7m.msi [PGP] [MD5] 这个版本),只有4MB多点,很快就搞定了。

    然后双击开始安装,开始还比较顺利,但在安装的最后出现了“No installed service name Apache2”名字为Apache2的服务没有安装的提示。任务栏右下脚的Apache没有正常启动,比较奇怪,于是上百度知道了一下,找到了答案。

    情况是这样的,Windows XP下的apache默认是不给安装ServerName的,也就是说Apache并没有安装,所以启动自然也不行,怎么办呢?很简单,安装一下就OK了。

    运行,CMD进入命令行模式,进入到apache的bin目录下(我自己用的是默认路径,也就是c:\program file\apache group\apache2\bin>这个目录),执行 apache.exe -k install -n apache2 这串命令,提示安装完成后,就有apache2这个服务啦。


一切正常啦!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PHP Apache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365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