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
21

FileOutputStream API

FileOutputStream
public FileOutputStream(String name,
                        boolean append)
                 throws FileNotFoundException创建一个向具有指定 name 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输出文件流。如果第二个参数为 true,则将字节写入文件末尾处,而不是写入文件开始处。创建一个新 FileDescriptor 对象来表示此文件连接。
首先,如果有安全管理器,则用 name 作为参数调用 checkWrite 方法。

如果该文件存在,但它是一个目录,而不是一个常规文件;或者该文件不存在,但无法创建它;抑或因为其他某些原因而无法打开它,则抛出 FileNotFoundException。


参数
name - 与系统有关的文件名
append - 如果为 true,则将字节写入文件末尾处,而不是写入文件开始处
抛出
引用内容 引用内容
FileNotFoundException - 如果该文件存在,但它是一个目录,而不是一个常规文件;或者该文件不存在,但无法创建它;抑或因为其他某些原因而无法打开它。
SecurityException - 如果存在安全管理器,且其 checkWrite 方法拒绝对文件进行写入访问。

从以下版本开始:
JDK1.1
另请参见
SecurityManager.checkWrite(java.lang.String)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API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617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