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
25

笑谈马云

     此人九五年开始崇洋媚外,有一次遛到美国,一个月不到就开始向人乞讨回国路费,那里实在容不得他,原因只有一个——长得太丑! 他的长相很快就博得了美国人的同情,终于有一天他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回国后,他租了一台486,开始捣鼓财务软件,结果害得一家国有企业半年内亏损一千多万。于是他把公司大门一关,躲在了雷锋塔下开始了他长达十余年的行骗征程。
     在马云看来,做个骗子要比做个乞丐体面得多,他从一开始就立志做个正大光明的骗子,他骑着阿里巴巴的小毛驴一路走来,抗着商人自己网站的大旗蛊惑人心、招摇过世。刚开始,阿里巴巴是免费的,就象现在的房产中介,搞了大量的虚假信息骗取了小商小贩的点击量与国际巨商的信任感。于是,有人知道了阿里巴巴原来竟然是个网站。 紧接着,这个“商人自己的网站”招募了大批伶牙俐齿、没有文凭的小丫头,经过培训,掌握了一整套的术语,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疯狂地打起了骚扰电话 “喂!先生您好,俺们是阿里巴巴” “什么?你是阿里巴巴?” “是的,我们是做电子商务的您要做网站吗?很便宜的” “对不起,我不需要!” “不要嘛,做一个来大哥” “喂!先生您好,俺们是阿里巴巴” “打错了!” “对不起先生,俺没打错,俺想让您的企业加入我们的数据库,这样别人就很容易找到您并跟您做生意了” “对不起,我没有企业,我是贩毒的,我最怕别人找到我!” 马云领导下的阿里巴巴就这样,如同一个马路边的妓女到处拉拢顾客、招揽生意,终于有一天他给自己掘来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有了资金之后,在原有基础上,他再次扩招了一大批小丫头,没有别的法宝,玩的就是电话。 “喂!先生您好,俺们是阿里巴巴” “请问你有什么事?” “俺们想给您做个网站。” “已经做了。” “做了就再做一次嘛” “不需要了。” “对了先生,俺们阿里巴巴可以给您的企业网站在全球范围内做免费推广” “对不起,我不需要,我是个开杂货铺的。” 这个电话正好被闲来无事的“马总”监听到了,于是,伟大的淘宝网就诞生了。
     得,各位大哥大姐,您的杂货铺也别开了,到我的淘宝网来免费开店,不但生意照做,连门脸的房租都免了。马总如是说。 靠,还有这等好事,我马上就关门打烊,到淘宝网开个小店去喽。财迷心窍者如是说。 这么一来,马云那皮包骨头的骷髅头终于长胖了许多,于是阿里巴巴再也不给您“免费推广”了,其实压根就没有推广过,整天就忙打电话了。淘宝网火了,人多了,于是就不存在“免费开店”了,马总说了,你在我淘宝网卖了哪些东西我全有备案,你得给我一点“提成”,就当你在我这里开店的房租吧。 唉,脱了裤子,不嫖也难。 马云事业腾飞、名声鹤起,于是他辞退了80的小丫头,请来了残疾人,让他坐在轮椅上跑到中央电视台告诉大家,虽然他腿断了,但是一样可以发大财,靠的就是“阿里巴巴捣特卡母”! 正常人给他骗了,连残疾人也不放过。马云这招真高。 事情还没完,紧接着马云又利用他的资源优势,到处鼓吹阿里巴巴与淘宝网日进百万、年交易额高达一百多个亿!听完了这话我一直在想我们的国民生产总值一年会是多少,所幸的是我们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有见过大钱,所以也不知道一百多个亿到底能码多高。 我本人也曾给几家企业做过几个网站,其中有两位老总都曾找我谈过话,他们见面就问有个阿里巴巴网站你知道吗?我说我知道。他又问这个网站是不是骗子。我说是骗子,怎么了?他们就责怪我为什么不早告诉他,他们前前后后已经被这家网站骗了三万多元人民币,一笔生意也没做成,并且一直与他联系的那个小丫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过来问寒问暖的说。 我真为这两位经不住诱惑的老总感到惋惜。
     听说老总被骗了,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阿里巴巴网站以我朋友公司的名义认真填写了我的真实姓名、公司电话、地址、注册资金以及产品介绍,很顺利地注册了我的虚拟公司。 三天后我出差到外地谈个项目,正与甲方谈判的时候,突然我的手机接到了一个杭州的电话,一个女的,问我是不是张总,问我公司的事情我能不能作主,问我是不是在阿里巴巴注册了公司,问我是不是想在网上做生意,问我是做什么产品的,问我的年产量多大,问我的客户主要在国内还是国外,问我有没有自己的独立域名等等。我说我在外地谈事情,回去再谈。可对方总是不挂电话,我后来了解她的意图,原来她是要我掏钱“升级”为他们的高级用户,可享受多好多好的服务。我愤然挂了电话。可对方又打了过来,我又挂了,后来她换了号码继续打,我接了,一听还是她,我发火了,可无论我怎么发火,她跟没事人一样,态度极好地继续盘问她的问题,最后我甚至痛骂了她,可她还是不生气,继续不断地打我电话,直到我关机。 这个所谓的“客户回访”电话花去了我大量的时间与话费,因为我在现场接听电话的态度异常恶劣,并且激动之时口吐脏字,导致甲方单位对我的个人素质产生了怀疑,后来我那笔生意泡汤了。
     离开甲方单位,我的老婆和我的那个朋友又纷纷给我打来电话很高兴地告诉我说网上有个女的要找我做生意 接下来的一个月,朋友公司的传真纸基本上是两天一卷,我的家里,我的手机几乎每天要接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种族、患有不同疾病的人给我打来的电话,有厦门的,有广东的,有西安的,有北京的,甚至有的还号称是香港的。找我干什么呢?他们不是想成为我的客户,而是全部想让我成为他们的客户,有的要我做网站,有的要我搞ISO9000认证,有的要我参加什么展会,有的要我参加什么培训,有的问我要不要开发票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即便我注销了我的网上虚拟公司也无济于事。最后没办法只有重新安装了家里的固定电话也换了自己的手机卡,否则我的儿子无法入睡,我也无法工作。 后来我才知道,有偿转让用户资料也是阿里巴巴网站的一条不可缺少的赚钱渠道。我不禁打了一阵冷颤,心想如果这些资料落入了盗窃与抢劫团伙的手中,后果可想而知。
     我想问一下马云,如果你的妻子接到骚扰电话却欣喜若狂、如果你的孩子整天被电话玲声吵得哇哇直叫、如果每天有个妓女跟你纠缠不清,如果你每天被一帮毛贼惦记着,你的心里会很愉快吗? 原来,号称才子商人的马云就是这样做生意的。竟然有人将他跟盖茨比,真是可笑至极。盖茨创造了微软,开发了Windows系统,为人类创造了价值,为社会创造了财富,这需要多么顽强的敬业精神;马云什么也没有创造,一直专注于拨打骚扰电话,把一些智商极低的生意人纠集在一起讨价还价,坑蒙拐骗,支撑他如此兢兢业业的强大动力就是一个字——骗!
     我真羡慕马云能够在短短十年时间内坚持不懈地创造了中国互联网的泡沫神话。 马云爱装逼。 我早说过,世上丑人多作怪。不知从何时起,马云那张酷似烟缸的脸,被人到处非法张贴了起来,侮辱了全体中国人的审美情趣;不知从哪天起,马云那张酷似茶壶的嘴,被人到处无限放大了起来,干扰了全体中国人的优雅视听。 马云几次三翻要与张纪中合作,强烈要求饰演金庸小说中的人物,这我又看不懂了,别说风流倜傥的令狐冲他演不了,就连那个挥刀自宫的岳不群他也不配! 中国人口那么多,聪明人也不少,为什么总不能识破这个显而易见的装逼骗局?在光天化日之下,为什么还要围观、还要欣赏、甚至还要加入这位小丑的拙劣表演? 以前我常听人说“装逼”这个词,但一直不能准确把握它的定位,今天我认识了马云,我也理解了这个词的深刻含义。如果说中国人常常因为装逼而犯罪,那么马云就是理所当然的中国装逼第一犯。 阿里巴巴,这位新疆维吾尔族的有志青年就这样被马云给毁了。 雷锋塔,迟早有一天要怀着万分悲愤的心情再次倒掉。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马云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578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