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
21

Eclipse中集成Aptana+RadRails

最近一直在用InstantRails-1.7做些Rails的小例子,但InstantRails-1.7并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Rails IDE,开发效率不高,所以我尝试去使用更好的开发工具。我选择了Aptana+RadRails,将其以插件的形式集成到Eclipes3.2中,没选择使用单独的Aptana IDE。(参考: http://www.radrails.org/download_rails_rdt.php)

参考了网上的一些相关文章,我搭建起了开发环境。具体做法如下:
(1)、安装Ruby
    到http://www.ruby-lang.org/en/下载最新的Rub安装版本ruby186-25.exe,安装默认为:C:\ruby。安装成功后,在DOS下输入gem install rails --include-dependencies 远程下载Rails安装。
(2)、安装Aptana+RadRails插件
   打开Ecplips3.2选择工具栏中的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弹出对话框(Install and Update),选择Search new features to install,点击下一步。
  点击New Remote Site,建立新的远程安装路径:
        Aptana
Name:Aptana (根据个人喜好取名) URL:http://update.aptana.com/install/3.2/
         RadRails
Name:Rails Support URL:http://update.aptana.com/install/rails/3.2/
点击Finish。等待Aptana+RadRails安装完成后,重起Eclipse3.2
注:具体设置请参考Aptana官方网站(http://www.radrails.org)
(3)、Eclipse下的RadRails参数配置
A.       选择Window->refernces->Ruby->Installed Interpreters,点击Add,设置RubyVM home directory为Ruby的所的根目录(先前的Ruby安装路径),我这里是C:\ruby。RubyVM display name 任意设置。点击OK完成。
B.        选择Window->refernces->Raiils->Configuration,设置Rails Path为C:\ruby\rails,
设置Rake Path为C:\ruby\rake。点击Apply->OK。具体的路径设置根据你的ruby安装路径来调整。
至此,Rails WEB开发环境就搭建完毕。可以顺利使用了。!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Eclipse Aptana RadRail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294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
字数限制 1000 字 | UBB代码 开启 | [img]标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