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23

比生命更长久的是精神

    喜欢这个标题,有点不死梦想的意味在里面。当然,我要说的并非是这些,至于想说什么,我也不清楚。

   今天起很早,为了去公司开门。在上班路上打车,后来出租车司机又拼了两个上班族。其中的一个人很赶时间,不停看表,情绪焦急的问司机需要多久才能到。8点一到,就要迟到了。当然,迟到扣钱的。司机也很讲究,加快车速帮她赶时间。最后到她单位,生物制品所门前的时候,还差2分钟。人们正在门前一个挨着一个打卡进入……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路上的车很多。堵车。这时我就不时的向窗外看去。我发现早上的人们确实不太一样,可能近两年来是很少有早起的原因,路上每个人都是低着头走路,行色冲冲,由于天冷的缘故,大多插兜加快脚步。我脑子里突然觉得那样很傻气,或许是出于傲慢。缓过神来再想想,从前的我不也是这样上班吗,这样赶路吗?

   他们当中是否有人也在意识到——要改变。对于碌碌无为的迷茫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是不是也有人在重新考虑出路。是不是应该不坐蚂蚁了。

    说到这里,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资格说其他人是蚂蚁。我自己有算什么,我的选择就是对的吗。
  
    其实,只要不是碌碌无为,只要拼搏的精神动力还在,那么选择都没有关系。即便是蚂蚁。

[本日志由 blurxx 于 2011-11-23 09:05 AM 编辑]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蚂蚁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