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24

人生其实可以走直线

1、听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

当年在百度的发展方向上,李彦宏一度和投资人意见不统一。投资人希望百度继续做OEM,李彦宏偏向于收回技术做自有搜索品牌。为此,还发生了著名的“摔电话事件”。

从这件事情上来反省这句话,颇有印证。我称这一句理论为“有前提的独裁”。

2、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这是李彦宏的名言了。百度发展到今天,大概跟这句话有极大的关系——从创立那天起,百度就从没动摇过专注做搜索的决心。SP、网络游戏这两颗摇钱树,百度都没有动心,这在互联网大佬中,绝无仅有。百度十分强调“变现力”,但似乎又在金钱面前保持着“坐怀不乱”,这正阐释了李彦宏独特的出世哲学:不该自己赚的钱,就算是俯首即是,也不赚。

3、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是判断力。

深以为然。如果人生的选择题中,有一半能做对,那能量会相当惊人。只不过这一句话似乎缺乏指导意义,关键是所谓判断力,并不是一个实实在的能力,它跟一个人的经验、阅历、能力、所处的位置等等都有关系。不过正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全面提高,以提升判断力。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
选 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